你不清醒

all叶党!叶受only!原著党!干死叶修!
最近在看约定和多罗罗
诺曼是什么绝世小可爱
男神特别多(仅限于二次元)
特别雷的是我第一个男神竟然是钢千翅?
我怀疑没有人认识他(心塞塞)
由于脸盲所以不追星
精神失常??
特别的不清醒
当你看到我不清醒的时候
其实是你不清醒

百试不爽的变小梗(完)

  比赛方是时刻关注着每一个参赛选手的,显然苏沐橙此时的微博发言没有和主办方讨论。这仅仅是为了不让粉丝们担心的言论。这下粉丝们是放心了,主办方却百思不得其解。他们没有足够的耐性等苏沐橙自己来解释,于是派了一个信得过的高层去打听情况。

  高层名叫Susan,除了是主办方的一员,还是D国队的随队教练。对于中国队这种毫不负责的举动是十分的不满,但为了比赛的公平公正,也是揣着一份平常心来询问了。

  这边喻文州也是突然想到主办方的要求,任何选手更替都要在主办方的批准下才可以进行。和主办方进行良好的谈判,在短时间内让主办方能够消化接受的这个人,黄少天责无旁贷。

  “喂喂,我才不要去应付这种场面,你们谁爱去谁去啊。”黄少天紧紧地跟在叶修身后,时不时地戳一下苏沐橙嫩嫩的脸蛋:“诶苏妹子你的皮肤一直都是这么好吗?还是变小了之后才这么嫩?”

  “行了,能别占我家妹子的便宜吗?”苏沐橙趴在叶修的背上不满地哼哼两声,叶修连忙远离了黄少天,转身正对着黄少天。黄少天似乎早就在等着这句话了,趁虚而入:“那我占你的便宜叭。”

  总的来说,黄少天还是被劝动了的。原因是叶修说要请他吃饭。

  不过黄少天刚走出门,Susan正举起手敲门,一下子敲在了黄少天的脑门儿上。这一敲带了一些怨气,黄少天正晕乎乎地想按理来说正常人应该敲不到自己,随后就看到那个身高180以上的女人走了进来。

  “抱歉,您没事儿吧?”Susan单手叉腰,环视了一周:“请问苏沐橙小姐在哪里?”

  黄少天委屈巴巴地走到叶修身旁,指着自己根本没有任何变化的额头道:“好痛。老叶老叶,你帮我吹吹呗。”

  “呸。”叶修去摆弄他的电脑了,黄少天狂喊“叶修你这么狂怎么不和我PKPKPKPK啊”。孙翔和唐昊抱着看热闹的心并没有急着把视线转回电脑,而像喻文州,张新杰,肖时钦和王杰希只是转过来看了一眼,老早就没关注这边了。周泽楷头也没抬,帮忙给正在补妆的楚云秀递了一下她的眉笔,李轩在一边没见过世面地哇哇惊叹,方锐和张佳乐互放垃圾话乐此不疲,Susan也在此刻注意到了幼儿版的苏沐橙。

  “这是苏沐橙的家室吗?”Susan没有玄幻的大脑,并无法想到这个被中国队三秒消化的事实。为了战队机密以及良好的训练/会谈氛围,苏沐橙将人请到了一边的沙发坐下,开始解释事情的原委。

  这是第二次解释这种事了,这对苏沐橙来说可以是毫不费力,王杰希离得最近,竟然有了开玩笑的心思,对喻文州说:“幸好这次变小的不是周泽楷。”喻文州当然明白王杰希的意思,赞同地点点头:“不过若是在熟人面前,黄少天和周泽楷应该是最容易被相信的。”

  Susan作为随队教练,自己却已经退役多年。现在已经有了一个八岁的女儿,以至于一开始对苏沐橙的印象特别好。在接受了这个诡异的设定后,又和苏沐橙津津乐道了一些女生之间的八卦话题,这才挥手离开。

  “那么比赛场上见。期待你们的精彩表现。”Susan留下了几根棒棒糖。

  苏沐橙手法娴熟地打开棒棒糖塞进嘴里:“到底是什么原因才能让你们明知道我是二十多岁的成人却依旧把我当小孩儿对待的?”

  “大概是因为脸吧。”补妆结束的楚云秀并没有多大变化。毕竟电子竞技又不是选美,虽然周泽楷和苏沐橙在这方面确实吃香,甚至苏沐橙被大多数人称为荣耀第一女高手。但是要是没有实力在那里顶住的话,也不会得到太大的重视的。如果只有容貌的话,那建议去娱乐圈发展。

  其实楚云秀一点儿也不在乎荣耀第一女高手这个称号,它并不能帮助烟雨在困境中起死回生,也不能帮助烟雨获得冠军。

  不过她现在说起脸这个问题,又是不一样的了。可爱的小孩子总是能够得到更多的关注。

  “难道是因为我见多了?我觉得也没有那么好看啊。”

  不在乎是一个方面,但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于是楚云秀就去找苏沐橙算账了。

  “挺不容易的。”叶修无厘头地说着。

  “三十多岁被请回来做教练,这个人一定很厉害。看起来还是一个特别喜欢孩子的,离家那么久,是挺不容易的。”黄少天还是知道叶修在说什么的:“我一直以为老叶会是选手当中最老的一个,没想到还有一个。”

  “随队教练不一定是备选队员吧?”唐昊问。

  “你以为所有队都会带家属小孩儿之类的吗?”张佳乐用大拇指指向苏沐橙。

  训练结束正是补充能量的时刻,黄少天转过头来:“所以说还会请我吃饭吗?”

  “当然。”叶修挑眉,从柜子里掏出一个可爱的胡萝卜玩偶:“吃吧。”

  “那是我送你的啊你个死叶修!”张佳乐怒吼。

  “哇这个槽点太多我竟然不知道从何说起。你们觉得呢?”黄少天还是说了很多个字,孙翔“嘁”了一声:“就你会送,就你送了,会送礼物就多送点儿。”

  “翔哥送的钥匙扣也很好看。”尽管叶修基本用不上钥匙这玩意儿,但好歹是收到的第一个来自傲娇后辈的礼物,还是每天揣在包里,并拿出来给大家展示了一下:“不过就是这个品味让人难以捉摸。想你的夜是多老的歌了。”

  孙翔送的钥匙扣上写着“想你的夜”。

  “切,你懂个屁。”孙翔的脸瞬间熟了,把头凑近电脑,似乎想要整个人钻进去。

  想你的夜,翔你的叶,虽然听起来有点老土,看起来有点杀马特,说出来有点非主流,但一点都不妨碍他悄悄表达一下自己的感情。这个总比之前询问的沙雕网友提供的乡野(翔叶)村庄好听多了吧?

  如果大街上突然被人拦住,然后对面给自己递过来一个叶修说着:“翔,你的叶,也不是不可以接受。”

  唐昊:虽然不知道你在想什么,但我觉得你的表情猥琐至极并且令人恶心,一定是在肖想叶修!

  

  当天晚上八点,主办方通过官微宣布赛程,并且宣布了苏沐橙暂时退赛的消息。本来对于这种事关注的人就不多,此时一锤定音,寥寥无几的杠精退散,就如同冯主席的头发一般消失不见了。

  冯主席:人在家中坐,发从头上没。

  总之苏沐橙暂时退赛是一定的了,接下来就是讨论叶修的时刻了。

  众所周知,叶修是荣耀教科书,精通所有职业,但是精通是精通,能拿着苏沐橙的号发挥出真正的实力吗?参加世邀赛的都是各个国家的代表,实力强劲,如果用自己最拿手的角色还输给了叶修,又代表什么呢?

  当天晚上M国队长就号召全队针对叶修的沐雨橙风制定了一系列的方案。

  于是,在团队赛中,此队长就看着叶修使用着一叶之秋冲到了自己的面前。

  中国队进入决赛。

  依旧是采访,M国队长先是对中国队表明了由衷的祝贺,佩服,随后:“那个,这个符合规定吗?”

  “什么?”叶修装作不知道他在说什么。M国队长可不打算这么含糊了事,干脆挑明了说:“就是,明明是苏沐橙小姐退赛,为什么您却用的是孙翔选手的一叶之秋呢?”

  “额,因为我的战法最厉害。”叶修好不谦虚。

  “哎呀,不是这个意思啦。我们知道您战斗法师很厉害,但是这个,可以随便用任何账号卡的吗?”对面的女牧师凑过来,叶修笑笑:“规定里没有说不允许啊。要不是没带卡,我就用散人了。”

  台下的官方记者一下子傻了眼。显然他应主办方的要求应该对这一违规现象问一问的,不过有人帮忙问了,他又何乐而不为呢?但是这个答案,显然超出了他的预算。

  规定有说不能换别人的账号卡嘛?当然说了。但说在特殊情况下,可以代替上场,确实没有指明了说这个代替一定要用当事人的账号卡。但是代替的隐藏含义不就是这样的吗?这个叶修在钻空子啊!可是他们也没办法啊。

  正在苦恼之际,又听到叶修说:“不过如果在决赛时沐橙还没有恢复的话,那我会继续上场,到时候使用的,就是沐雨橙风了。”

  D国正是下一个对手,接受采访时被告知这一消息,一脸正气:“我希望叶修可以使用自己最擅长最拿手的职业,哪怕是散人。否则我们会认为这是对我们的不尊重,对荣耀的不尊重。”

  此时记者当了传话筒,叶修挂着一张毫无波澜的脸回复:“可是我每个职业都很拿手。”

  D国队长:妈的好狂我喜欢。

  

  好吧虽然话是这么说,主办方也怕极了叶修再搞什么幺蛾子,于是公开发布了叶修只得用沐雨橙风的微博,并点名了国家队的几位。

  @世邀赛(中国)V:号外号外,叶修选手竟然被主办方要求只允许用沐雨橙风。这是游戏的规则还是荣耀的法则,结局究竟会如何?敬请期待……@叶修@喻文州@苏沐橙@李轩@王杰希@张新杰@张佳乐@方锐@楚云秀@周泽楷@黄少天@唐昊@孙翔@肖时钦@冯仁安(PS:此消息也发给了其余国家的平台)

  场面如上,当即是取得了众多粉丝的关注。

  

  @老干妈和叶修不得不说的爱情:冯主席莫名被cue也是没谁了,明明隔得这么远

  @老干妈回复@老干妈和叶修不得不说的爱情:冯主席的头发和药同步消失,还有我喜欢你的名字

  @叶修的粉色外套:主办方到底是多怕叶神搞幺蛾子,把全员点名了一遍啊哈哈哈

  @谁又能想到我和叶修领证了呢:我怀疑如果主办方不挨个点名,他们总有人会以“没看见”来搪塞回去

  @吹叶不止的小机灵鬼儿:那是不是可以用“比赛期间,专注训练,不刷微博”来回答?

  @想你的夜:emmmmmm,这是个好问题,所以我们应该怎么办呢?

  

  @世邀赛(中国)V:@谁也能想到我和叶修领证了呢?@吹叶不止的小机灵鬼儿

  感谢两位的热心提醒,我们已经做出了应对方案

  「视频」

  内容(主视角):

  敲门。

  “你好。”喻文州开门。

  “叶修在吗?”探头。

  “在,什么事。”叶修走过来。

  “明天一定要用沐雨橙风哦。”

  “?”歪头杀。

  “……”妈的好可爱,“记住了吗!”

  “哦,好。拜拜~”挥手,关门。

  “砰——”关门声。

  “耶,解决。”一只手比耶。

  @今天晚上来我家吃饭:硬核方案

  @all和被all的区别在于什么:硬核方案

  @明明白白:硬核方案+1

  @不明不白:+1

  @人类的本质是什么:复读

  

  总之主办方自认为做得万无一失了,可他们却失算了一点,那就是……叶修本来就没打算用别的啊。

  “难道我在采访时说的话被他们自动消音了?我记得我说了我要用沐雨橙风的啊?是我失忆了?”此时叶修正在自我反省。

  “你觉得会有人相信你说的话吗?”张佳乐反问。

  “我说过谎吗?”叶修看向苏沐橙。

  “仔细一想没有骗过我。”苏沐橙郑重其事地回答。

  “所以为什么不相信我?”叶修又看向正在和自己视频的魏琛,魏琛叹气:“这就是你要反应的东西了。年轻人啊…”

  说着,就听见老板娘骂骂咧咧的声音传过来,陈果出现在镜头那边挥挥手:“沐橙好啊叶修好,大家好啊。”

  “诶老板娘我呢我呢?我不是兴欣的一员了嘛?”方锐凑过来。

  “是啊。不是说了嘛,大家好啊。你就在大家里了。”陈果假装不明白方锐的意思。

  “差别不要太明显啊老板娘。”方锐掩面哭泣。

  “行了这么晚了,该休息了吧?不说了啊拜拜。魏琛你又扯着他们说些什么,都是大忙人以为跟你一样闲呢,洗洗睡去,不许抽烟。”随着陈果挂断电话,众人听见了魏琛的抱怨:“等等我还没说…”

  “啪——滴滴滴——滴滴滴——”

  “你们的老板娘真是…豪放啊。”李轩悄悄地擦汗,瞥了一眼楚云秀:“不过这里有个更恐怖的。”

  “哦?”楚云秀冷笑。

  

  一个月后

  “哥,你又偷偷溜到我这儿抽烟,天天让你弟弟抽二手烟你好意思吗?”叶秋一脸嫌弃地用手在鼻子前挥了挥,叶修站在阳台上,指了指另一边连通的屋子:“咱俩共用一个阳台,你难道想让我在屋子里抽烟吗?到时候妈进来的时候不得把我骂死。”

  “你不抽不就好了嘛?没收!”叶秋一把抽走放在叶修包中的中华,塞进了自己的包里。叶修倒是不在意,伸手要去拿:“你闹什么闹,世邀赛刚结束让我放松放松不行啊?”

  叶秋快发飙了,打了一下叶修的手:“什么啊,有什么好放松的,不是赢了吗?再说了,世邀赛都过去快一个月了!”

  “哦,是吗?快一个月了?”叶修没拿回烟,有些不高兴,垂头丧气地把手里的半根烟碾灭了:“哎,接下来怎么办呢?”

  “你又在惆怅什么?”叶秋知道,叶修不是那种会因为未来惆怅的人。接下来该做什么他相信叶修都知道,只是……他的哥哥叶修,为何此刻如此地寂寞?

  “修,有客人来了,是个叫苏沐橙的女孩。”妈妈上了楼。此时味道还没消散完。妈妈不开心地皱眉,却没有多说什么:“要我把她叫上来吗?”

  “嗯?好。”叶修跟着一起走了下去:“还是我来吧,妈妈你去忙你的。”

  

  苏沐橙坐在沙发上,正对着自己的帽子发呆,此时看到叶修来了,抓着帽子站起来,一步一步走向叶修:“怎么样,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还好吧。不过我以为你要给我寄东西才问地址的,没想到自己过来了。所以,挺意外,也很惊喜。”叶修回答,随后问:“怎么过来了?兴欣那边还好吗?”

  “兴欣那边一切正常,大家都帮忙管理着,莫凡更是进步神速,还有啊还有啊,我退役了。”苏沐橙笑盈盈地看着叶修,不等叶修问,又说:“骗你的,我觉得我还能打几年吧。三四年?”

  “只要你想,打到七老八十都没问题。”叶修把苏沐橙请进了自己的屋,叶秋问:“我是不是该回避一下?”

  “有什么好回避的?”叶修把叶秋拽到身边坐下:“这我弟,这我妹,你们都见过了,不用我多介绍了吧?”

  “嗯,好久不见。”苏沐橙打招呼。

  “好久不见。”叶秋回。

  “那你不想打了吗?”苏沐橙问。

  “额,家人不让打了。”叶修说。

  “我记得爸妈说过你要想打就自己去呗?”叶秋拆台。

  “嗯?”苏沐橙看着叶修。

  “……你有没有觉得,当年我真的是做了一个十分任性疯狂的决定。幸亏我成功了。”叶修似乎是答非所问,但又十分认真地回答了:“所以我没有什么遗憾了,我已经丧失了太多与家人相处的时光了,所以我会重新整装上阵的,在孝顺这方面我觉得我也是当仁不让啊!”

  “喂喂喂!当着我的面这么说好吗?”叶秋问。

  “哦?想来比试一下吗?”叶修再问。

  “我想我还是回避一下吧。”叶秋站起身,出去找茶水了。

  “…真好啊。”苏沐橙感慨道。

  “你也可以常来玩哦。”叶修说:“如果有你这么一个懂事乖巧还漂亮的女孩儿常来,我相信妈妈会很高兴的。”

  “我现在也是当女孩儿的年纪吗?”苏沐橙心里美滋滋。

  “当然,永远都是。有没有感动得想哭啊。”叶修没有再模苏沐橙的头。毕竟现在的苏沐橙可不是小苏沐橙了啊。

  “没有,说起来我好像没有看过你哭的样子。”苏沐橙突然想到。

  “没有什么好哭的吧?没有什么值得哭的。在妹妹面前哭很丢脸是不是?”叶修说。

  苏沐橙看着他,一言不发。

  怎么会没有值得哭的呢?

  可以因为丢失的一元硬币哭泣,可以因为喜欢的冰淇淋掉在地上哭泣,可以因为追逐梦想却不被理解支持哭泣,可以因为一个人默默付出承受压力哭泣,可以因为天寒地冻衣不蔽体哭泣,可以因为有家可居有人可依哭泣,可以因为挚爱之人的逝世哭泣,可以因为信任之人的背叛哭泣,可以因为一个时代的陨落哭泣,可以因为得偿所愿哭泣……

  你知道吗?

  这个世界上值得哭泣的太多了,可是能使他哭泣的,竟然一件也没有。

猜猜我要说什么?

其实我什么也不想说

球球把评论往我脸上砸

如果你们不好意思害羞,也可以私信砸我

快来怼我啊挑刺啊

卑微地想要一个评论比登天还难

生活不易,必须叹气

哎——————————

所以好好一个沙雕文后面突然有点水有点抒情,就这样吧不想写了?

评论(8)

热度(60)